因為離探索頻道很近,所以偶爾會切過去等廣告,不過播出一兩年來,我還是直到最近才看得完一整集。

雖然是無厘頭的青少年兒童節目,不過還蠻好笑的。

我看的那集劇情是說其中一位擔任校刊編輯,應該是寇弟吧,我現在還不太會分。然後他的兄弟查克利用手足關係也進入校刊,由於裡面已經沒有工作缺了,所以就讓他撰寫「雪莉信箱」,反正就是一個匿名回應讀者問題的專欄。

當然以查克的天性,當然是不會正正經經回答問題。他本身就是問題製造機,加上不學無術,大概也沒有能力幫其他人解決啥問題。

寇弟堪稱是有職業道德的媒體人,試圖阻止查克亂搞,不過呢,胡搞的「雪莉信箱」竟然大受歡迎,事實上是校刊最受歡迎的項目。查克甚至更進一步利用校刊來為自己服務,寇弟對此也沒輒。

我不知道編劇的人是否有刻意諷刺,不過這倒是很符合媒體的特色。媒體的方向最終還是取決於市場,譁眾取寵比較受歡迎,就算有些媒體人仍保持媒體道德,也沒辦法扭轉這個事實。即使利用媒體為自己的私利、意識形態服務,只要大家喜歡,仍舊會得到較高的收視率。

我查一下蘭小姐的原文名字,London Tipton,擺明是諷刺 Paris Hil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