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san Shafiq 是阿富汗人,從小在阿富汗一間少林武術學校習武(阿富汗怎麼會有少林武館呢.....我也不知道。 )由於沒有功夫方面的比賽,所以他開始參加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的跆拳道、空手道競賽,而打出名堂。

之後他移居到英國,同樣也靠比賽成名,在跆拳道、空手道、Kickboxing方面得過幾次英國冠軍以及全歐冠軍。 他最出名的是大膽又奇特的腿法,還有華麗的飛踢。有一些動作我以為只有在電影裡才看得到。

這是1994他年在阿富汗接受另一位跆拳道選手挑戰

這是他在英國參加跆拳道比賽的KO畫面

2005年獲得Kickboxing冠軍

2007年受到另一位Kickboxing fighter挑戰

由於只找得到KO畫面,難以斷定他的技術,不過我想大多數對武術有基本認識的人,都會覺得這既不像國術也 不像跆拳道,倒是和卡波耶拉有幾分相似。不過我看過Ehsan Shafiq接受訪問,他以少林弟子自居,還秀了一小段 少林拳,雖然我不懂少林拳,不過看起來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

看到這些畫面有點顛覆我的想法,原本我以為擂台式武術不可能出現這些過度華麗的動作,因為對手都有一定 的水準,太過花俏的動作無法增加有效攻擊反而會過度消耗體力。也就是就是hit rate太低,而且miss penalty很大。我對武術了解太少,這就要徵求其他高手的意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