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報導(然後他們又說「據國外報導」,也不知道消息怎麼來的),西班牙薩拉曼卡市(Salamanca)有一棟建於1102年的伊諾尼馬斯大教堂(Ieronimus Cathedral),上面竟然有現代太空人的石雕。






想當然耳,後面又會接幾句神秘古文明、穿越時空之類的廢話充版面。

我想有點常識的人都會和我想的一樣,九百年的石雕會這麼清楚嗎?許多歐洲建築採用大理石,偏偏歐洲不但潮溼而且酸雨很嚴重,石雕在風吹雨淋下只要幾百年就糊掉了,所以要定期整修。

這麼清晰的太空人是怎麼回事?

由於該死的陸媒從來不提供外文拼寫方式,擺明就是不想讓人查證,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這個教堂的相關資訊。

教堂真的有九百年嗎?沒錯,教堂的「歷史」確實九百年,但教堂的「建築物」不是,現在所見的建築物是在十六到十八世紀之間建造的

那麼十六到十八世紀的人就看過太空人嗎?當然是沒有。因為教堂外牆的石雕老舊,所以在1992年進行整修,太空人就是在那個時候故意加進去的,作為當代的象徵符號,也增加遊客觀賞的趣味。簡單的說就是教堂官方和遊客玩的找碴遊戲,和電腦軟體公司在產品中故意加的小玩意一樣。據說除了太空人之外,還有一個冰淇淋甜筒的石雕,但是我沒找到圖片,歡迎網友提供。

這點在相關旅遊資訊上都找得到
http://www.aboutsalamanca.com/salamanca/itinerary1.asp

詳細介紹

http://francais.pixnet.net/blog/post/3648437

 

****** 20090209 補 ******

傳說中吃冰淇淋的小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