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都會將程式語言做分類,像object oriented、functional、Procedural languages

不過大家應該都沒聽過 "WRITE-ONLY" language 吧
到底什麼是 "WRITE-ONLY" language
有哪些程式語言屬於 "WRITE-ONLY" language 呢



最近在國外網站看到某高手為自己程式碼的可讀性作辯解:
Do not forget that the C language is a "WRITE-ONLY" language.

因為把想法寫成程式還OK,但寫完之後就很難讀懂,令人不忍卒「讀」。
照這個說法,assembly和C++也是.....


那到底有沒有 "READ-ONLY" language呢?
也就是某些號稱可讀性很高的語言,但是因為實作上考量,所以根本沒有人打算拿來寫 ,只成為書本上的範例。歡迎網友推薦XD



(話雖如此,上述高手的程式碼在我見過的同類型程式當中,可讀性最高,效能也是屬一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