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對於Boost.Bjam相當完整的介紹,有需要的人可以前往閱讀

http://electronic-blue.wikidot.com/doc:bjam-quickstart

 

bjam比起傳統的gnu make或其他編譯系統的make確實有殊勝之處,不過大多數人的認知還是把他和boost綁在一起。

雖然之前有想寫些Bjam的操作,不過我自己也是一知半解而已,大概也不可能寫得比他好,所以就借來擺吧。

其實從前我還有一個小小的野心,就是以Bjam為基礎拼湊一個極簡化的IDE,可能前端用notepad++或scintilla之類的來改,再加些巨集功能甚麼的,和MinGW壓縮在一起可能還不到20MB。雖然這並不能取代完整的IDE,不過當作野戰應急的開發工具倒是非常強大,至少會比Dev C++好用100倍。

這個想法大概是在幾年前,微軟提供免費的VC2003 compiler但沒有IDE,Dev C++很難用,Code::Block還很容易當掉的年代。不過現在隨身碟都可以輕輕鬆鬆塞下VS2008 express的離線安裝版,這種需求就沒那麼迫切了。

無論如何,Bjam是很好用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