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報紙上一則廣告,忽然想到一個理論上會賺錢的生意點子。不過在這裡先聲明,這只是理論而已,我可不保證會成功。

這個點子很簡單,首先發廣告說你有一個保證生男孩的方法,能藉由分析夫妻雙方的健康資料,規劃出最容易懷男孩的生活指引。和現代醫學的精子分離術相比,你的方法最大的好處在於不需要「非自然」手段,只要他們調整飲食、按表操課就能大幅提高懷男胎的機率。廣告最後宣稱,萬一無效你願意憑出生證明全額退費,現代醫院診所的精子分離術可不會這樣打包票。

或許有人會問:「可是我根本就不曉得怎樣才能生男孩啊,要怎麼做這生意呢?」這其實不重要。

我們想像一下有二十對夫婦上門,每案收費一萬元,總共收了二十萬。假如生男生女機率各是一半一半,可以預期二十對夫婦當中約有十對會成功,那麼即使失敗的十對全額退款,你還是可以淨賺十萬元。別說是全額退款,甚至誇張一點倒賠20%,也就是每案退一萬二,到頭來還是可以賺八萬,而且對方還覺得你誠意十足。

照理說成功者更加相信你的方法有效,不會找你麻煩;而失敗者因為你全額甚至超額賠款,基本上毫無損失,也不會找你麻煩。

很不錯吧?不過要注意幾件事。

第一是低調一點,不要引起大眾討論。若是資訊充分交流,難免有人拼湊出背後成功率其實只有50%,於是就破功了。

第二是不要從事醫療行為或違法舉動,只提供單純的諮詢、飲食指南、性生活計劃之類的即可,以免遭到有關單位關切。也不要提出不合常理的保證,強調有一定程度的失敗率,一般醫院診所的精子分離術成功率也差不多只有七、八成而已。

第三是針對每位客戶都給出量身訂作的意見,並且強調「這是特別針對你們體質所設計的,對別人不一定有用」。而且你的建議越複雜越好,要讓人很難100%照做。

第四是要表現出專業可靠的樣子,引經據典、旁徵博引,凡事都有傳說中的「科學家」驗證過,而且技術領先現在該死的醫學界,否則誰會願意為了個來路不明的方法花上一萬元呢?

如果不走科學路線其實也可以搞靈媒,例如要看夫婦的生辰八字、前世因果,最後來個作法改運或是向仙佛求子,失敗了就推給客戶的陰德點數不夠。搞不好信這套的人更多.....

最後要是有人起疑了,記得要留下可隨時緊急出國避風頭的管道,尤其選那些教育普及率偏低、有重男輕女思想的開發中國家,萬一短時間內回不來在那邊也暫時有個工作。

推廣:
這招除了應用在上述的生育問題外,對於各種「本來就很可能發生的事」都可以如法泡製,特別是那些一般人沒辦法分辨究竟是自然發生或外力協助的項目上。舉例來說

1. 你可以廣告免費看命盤服務,然後提供附身符、幸運小物之類的東西,號稱可以讓人得到偏財運、桃花運、考試運、事業運.....。即使你甚麼能力都沒有,一百個來嘗試的人當中總會有十幾二十個人自我感覺狀況變好了,所以他們會更相信你,這時候就可以提供更進一步的收費服務,直到有一天他們開竅為止。萬一有人要求無效退費,扣除些必要成本、廣告開銷,退個80%給應該不過份。

2. 去賣成功學,特別是成功方法論念力成功學之類的。只要你寫的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再擺幾個成功的樣板出來,就會讓很多人趨之若鶩。這招最大的好處在於,有目標的人都會自動朝自己的理想邁進,其中總會有相當比例的人最後達成目標,就算你的東西完全虛構、沒有任何幫助也無妨

相比之下,生男生女的結果是一翻兩瞪眼,毫無轉圜餘地。不過呢,沒有人知道這些成功學對實際面的影響,事實上所謂的成效根本就無從統計起,只要有些個案碰巧達到目標了,他們自然就會成為最佳活廣告。更棒的是,萬一使用者最後無法成功,那肯定是他沒有正確去實踐這些成功法則,所以從來就沒有無效退費這回事。


最後再提醒一次,你看這篇文章我可沒收費,萬一有甚麼問題千萬別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