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波斯王子了,這好像是今年為止第一部想上電影院看的片子,而且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只是衝著片名而已

每次講到波斯王子,就會讓我回想到二十年前在黑白螢幕(只有雙色,還不是灰階)上跑跳攀爬的小白人。那個年代個人電腦通常是沒有硬碟的,所以開機必須先插入 5 吋軟碟載入 DOS 作業系統,然後再手動載入滑鼠驅動程式,接下來就是翻出印有《Prince of Persia》的軟碟片插入,再 cd 到程式所在的目錄,由於我那時候還記不起英文單字,所以就學會了 dir。

所以和玩任天堂的同學相比,我就比他們多會很多事,像是載入 DOS 作業系統,還會打 cd 和 dir,真是超了不起的啦..... 比較窘的是同學的瑪莉歐都可以拯救公主 n 次了,我還是沒辦法離開第四關。

我知道很多人還沒看,所以不打算透露太多劇情。

由於我從來沒玩過後續的波斯王子,所以看電影之前並不知道《Sands of Time》的遊戲情節。雖然說預告片相當動人,但看了一下製作團隊,Disney 加 Jerry Bruckheimer,不免擔心會不會最後像神鬼奇航3那樣空有視聽效果,其他部分令人不敢恭維。

幸好,雖然又是一個阻止世界毀滅的好萊塢老套,不過整體劇情設計得不錯,我想這應該可以歸功於負責故事主軸的 Jordan Mechner (當然,也要感謝他在二十幾年前設計了波斯王子遊戲)。

但是關於角色設定和對白設計還是有不少讓人想罵的地方,尤其是那種不合常理而且多餘的愛情,以及隨處穿插、讓人很想快轉的打情罵俏。據我所知原本遊戲氣氛比較黑暗,太過陽光的主角恐怕會讓原遊戲玩家難以忍受。這點我是沒差,反正沒玩過遊戲。只是以一個被奸人竊國的亡命王子而言,似乎是太歡樂了點,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沒辦法,這些大概都是 Disney 出品的通病。

關於視覺效果當然是沒話講,動作戲也很豐富,除了波斯猴子必備的特技動作外,還有幾場頗具特色的打戲。

如果純粹打算娛樂,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是原遊戲玩家,可能會幻想破滅
如果想看所謂經典電影,那還是換別的吧



與其談電影,我還比較想多聊聊那個20年前 Apple II 和 DOS上最了不起的遊戲

如果大家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第一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1-tAqBT_o
第八關 (真聽話的小老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oQyvJ3JnI
雖然程式支援16還是256色,不過當年我家只有黑白雙色螢幕,還不是灰階喔。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 XBox 和 PS3 上面有重製,畫面很華麗,整體採用原始的關卡但是搭配sands of time 系列的風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BpruneqIG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OMVH2bp_A

大學的時候蠻意外發現室友在玩,看他全破了一次。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閒情逸致去玩,倒是用改關程式打造了另一個以擊劍為主的版本,還把骷髏人改得超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