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endev motor 發明人 Michael Brady 在今年三月底於瑞士遭到逮捕並引渡德國,現在面臨詐欺罪起訴。Perendev motor 號稱是可以投入量產的免費能源,前幾年在網路上相當熱門,也有不少擁護者。

不過 Perendev motor 從來沒提供過什麼稱得上證據的東西,只有網路上幾段不到10分鐘但解析都還不錯的影片。我以為任何腦筋清醒的人都會同意,那幾段影片不能證明什麼。

不過顯然有很多人的觀點和我不同,所以當 Perendev motor 發明人 Michael Brady 在 2006 年宣布接受訂單後,光是在德國就至少有 61 位客戶興沖沖的付了訂金,總金額粗估為一百萬歐元,以金融海嘯前的價值計算超過了四千多萬新台幣。Perendev motor 在俄國、西班牙、荷蘭也設有分公司,目前還不知道有沒有他國人士下訂。

但 Brady 拿了錢並沒有投入 Perendev motor 的生產,也不是用以研發新技術,而是捲款潛逃到瑞士,在風光明媚的蘇黎世湖畔租了房子,並且買了幾輛瑪莎拉蒂跑車以及休旅車。那些付了訂金的德國佬當然是永遠等不到交貨的那一天,因為所謂的 Perendev motor 只存在於網路影片中,而 Brady 離開後他的 Perendev Power 公司也倒閉了。

所幸 Michael Brady 在 2010 年3月29日於瑞士遭到逮捕並引渡德國慕尼黑,現在被檢方以詐欺罪起訴。

http://peswiki.com/index.php/News:Translation:Bild:Apr._22,_2010:_Inventor_Cheats_with_Wonder-Machine

 

免費能源之類的宣稱與人類累積數百年之知識不符,而自欺或欺人的前車之鑑從來不曾少過,若無強而有力的證據支持,憑什麼相信他呢?至於掏錢出來就更加不可理解了。

如同「你抽中了兩百萬」、「你女兒被綁架了」這類的電話,或許不能說全部都是假的,但既然違背日常認知,而且前面已經有太多太多這樣的宣稱都是騙局,那麼除非對方提供的證據有異常的說服力,否則大家應該都是直接掛電話吧。

雖然說所有的科學理論都隨時等著被推翻,誰也不曉得熱力學定律會不會在下個世紀來臨前被取代,但光在網路上放幾段什麼也證明不了的影片,距離這一步還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