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過 The Borrower Arrietty 的預告片後,我很難不去注意其中 Celt 風格的配樂,因為我本身對 Celt 音樂也很喜歡。(我想應該沒多少人看過我的舊部落格,其中大概有1/3的文章都是各地民謠.....)

Arrietty's Song

 

一查之下才知道演唱者是來自法國的 Cecile Corbel,因為寄了一封信和CD給吉卜力工作室,剛好他們聽了很順耳,就請他們包辦電影配樂。這年頭吉卜力似乎成為樂手在日本成名的超級跳板.....

比較特別的是 Cecile Corbel 屬於Breton系,風格聽起來和時下流行的愛爾蘭系有點不一樣,而且新作品很多,即使翻唱老歌也嘗試和其他人不同。雖然說 Celtic music 是愛爾蘭人花了半個世紀推銷而開花結果,不過也因此品牌被他們獨佔了。

剛好我找到一首愛爾蘭的傳統歌曲She moved through the fair,大家可以比較一下三種不同的詮釋法:

Hayley Westenra 版。這應該是最四平八穩的唱法。

 

風笛大叔版 (愛爾蘭大叔也是會穿蘇格蘭裙的)

 

Cecile Corbel 版。幾乎聽不出原始的旋律了....


Cecile Corbel - She Moved Through the Fair 发布人 branmusicf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