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所以換了個黑底風格的試試看。(簡直在觸霉頭)

目前對本部落格有一些小小的改良計畫,看農曆年假期有沒有空實作出來。

其中最重大的一項在於捨棄痞客邦的文字編輯功能,這種編輯功能雖然快速直接,但簡直是維護的災難。我打算自己弄一套小型的排版語言,可能會以 Mediawiki 的語法為藍本,未來本部落格文章盡可能會用這種語言寫「原始碼」,然後「編譯」成 HTML 再貼上來。這樣最大的好處在於我可以產生乾淨的 HTML,所有樣式都由外部的 CSS 決定。

當然,大部分的改變都發生在維護端,所以讀者不太會感覺到有什麼差異。但我有機會實作出一些便利讀者個功能,例如提供友善列印版,或者讓讀者有限度調整適合的閱讀色調,至少能大幅更動 CSS 而不會使舊文章配色毀掉。

其中友善列印版目前已經推出實驗性的試作,在右方功能表的 Experimental 下。目前整個部落格只有用 MinGW 編譯 Google Test 1.5.0一篇文章支援這項功能,而且目前也只能在 Firefox 和 Chrome 下用;IE 則因為痞客邦用了 iframe 造成跨 domain,有些 javascript 的功能無法使用。由於這不是官方提供的功能,而是自行用 javascript hack 出來的,所以會有很多 bug ,我也未必有辦法修正。(先聲明,這項功能不是認真的,純粹只是好玩,請不要抱太大期待)

想試用友善列印版的網友,請點進用 MinGW 編譯 Google Test 1.5.0,然後到右方功能表的 Experimental 下點擊「友善列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