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底白字雖然比較不刺眼,但是在筆電上效果比較差,而且我發現在某些 ClearType 設定之下閱讀會有殘影感,簡直是視覺災難。

現在右方功能表的 Experimental 多了「文章反白」,可以將正在瀏覽的文章變成白底黑字,不喜歡目前配色的人請自便。一些舊文章的配色可能會變得非常醜,我現在也懶得處理,先這樣吧。

這其實不是我真正想做的功能,我真正想做的是讓讀者換主題,不過現在我沒有地方放多餘的CSS檔,也不太想在各位的電腦存個小小的cookie,更重要的是我沒時間再去設計一套配色,所以換掉幾個關鍵顏色是最廉價的實踐方式。

不過蠻討厭的是,痞客很多 html element 都沒有 id,所以我只好用 getElementsByTagName 一一列舉出來,然後再過濾class... 不知各方高手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取得無 id 的 DOM 物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