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畫的,最近才拍起來。

cat.JPG

有時候去參加一些活動或會議,現場都會發送那種很便宜的油性原子筆,偏偏本人很不喜歡用這種筆寫字,幾次之後就會累積一大把沒用的筆。

有時候看著這些沒寫幾次的筆總會覺得不用可惜,但我用這種筆寫字超級醜,最後決定拿來練畫畫吧。於是有好幾個星期,我手邊能找得到的各種廢紙、廣告單、包裝紙都要先經一番荼毒、直至再無下筆之地才進回收箱。

我不知道原子筆素描有沒有比較「正統」的手法,只是把鉛筆素描的方法照搬過來。我知道有不少敗筆,但是原子筆只要一下筆就無法修改,如果是鉛筆+軟橡皮擦相信我可以把毛髮處理得更好。

畫這張畫的時候選錯了筆,一開始畫的時候還好,但畫著畫著就斷水了。很不巧的是這支筆的油墨顏色和其他筆都不一樣,畫到一半不能換筆,重新畫一張又不甘心,慶幸的是中途火烤三、四次終於硬撐到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