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Lang 在 TED 的演講:

http://www.ted.com/talks/robert_lang_folds_way_new_origami.html

摺紙愛好者應該都對 Robert Lang 這個名號不陌生,他的作品通常都一紙成形、不剪裁不黏貼,但卻複雜得讓人讚嘆。

話說我第一次聽到 Robert Lang 這個名字的時候還想說是不是華人,你也知道很多華人姓氏用廣東話音譯就是那個味道,當然我錯得十萬八千里遠。

話說在 n 年前我還是摺紙愛好者的時候,也買過一本 Robert Lang 的書,不過剛到手就借給一位朋友兩三年,後來一直都沒什麼時間翻所以就長期擱著。我記得整本書我只摺過兩個東西,一個是雙翼飛機,另一個是 Robert Lang 招牌的咕咕鐘。(因為作品不在手邊,所以我也不用在這裡丟人現眼了)

現在我已經不太摺紙了,主要原因是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用。另一個原因是複雜一點的東西要找合適的紙還不太容易,例如 Robert Lang 的咕咕鐘大概要用春聯那麼長的紙,但一般的春聯紙要不是太厚就是質感差。再者摺出來的東西很占空間,我也沒地方擺,尤其是搬家的時候常常得忍痛把作品丟掉。所以還是算了,本是閒暇時的消遣何必搞得那麼辛苦,現在純欣賞就夠了。

Robert Lang 的官網:
http://www.langorigam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