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開始聽 The Atheist Experience 這個節目,通常就是做其他事情的時候開個 youtube 視窗當廣播聽,沒想到這個節目比我預期的還要有娛樂效果。The Atheist Experience 是由美國德州奧斯丁無神論社團(Atheist Community of Austin)所支持的電視節目,每週在當地有線電視播出一集。這是個很寒酸的節目,畢竟沒有辦法和金源充沛的基督教節目相比,主要就是二至三的主持人談某個主題,然後開放觀眾 call in,有時候會有無神論者打電話進來分享經驗,不過最具娛樂性的是基督徒打來踢館。

大部分護教論調我前幾年已經看過很多,不過聽人講出口還是覺得很有趣。很多 call in 的基督徒顯然沒有思考過自己的信仰,他們甚至無法清楚的陳述自己的意見;另外有一些則是一股腦唸出大段標準護教資料,對主持人的回應完全恍神,因為除了熟記標準護教資料之外,他們並沒有能力回答任何需要深思的問題。

主持人當中最有風格的是 Matt Dillahunty,他信仰基督教超過 25 年,原本正準備成為神職人員,所以他花很多時間研讀有關基督教的資料,最後反而無法繼續信仰下去。照他自己的說法,他無法接受為信仰而信仰,他在乎自己的信仰是否合乎現實。我很喜歡 Jeff Dee 和 Matt 搭檔,其他像 Tracie Harris、Russell Glasser、Jen Peeples 還有幾位我記不清處名字的主持人也各有自己的特色。

雖然這個節目有很多時間都只是德州地區的無神論者自爽,還有無厘頭的宗教信徒 call in,不過這個節目還是具有娛樂性以及教育性,很可惜我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翻譯其中的內容。


這段影片的 Call in 者認為,不信神 == 無行為底限 == 人類會到街上姦淫擄掠。

http://youtu.be/mdwn4_88ziQ

Matt 告訴 Call in 者他之所以不會這樣做,是因為他能理解行為的後果會影響別人,而不是有某個權威告訴他應該怎麼做。


主持人:那你為什麼不採信可蘭經?

Caller:穆斯林宗教是由戀童癖所創立的!!

主持人:Ok,你的宗教是由一群燒殺擄掠的猶太人創立的。

Caller:這是宗教攻擊!!

http://youtu.be/rit9Dyub1nU


Matt 提到他信仰轉變所遭受到的異樣目光。

http://youtu.be/DAuFJKQh83Y


這段非常無言.....很可惜我沒時間翻譯字幕。

http://youtu.be/-nd0Ffv82-o


2 + 2 = 4,所以有神

http://youtu.be/7GFx3B933L4


有很多網友反應一件事,通常沒有辦法分辨惡作劇電話和極端基本教義派來電。這裡有一個經典的例子,其實是另外一位主持人 Russell 設計來測試 Matt 的反應,結果 Matt 脫口說出兒童不宜的暗示。

http://youtu.be/kag2yXDFoAU

當我知道這其實是惡作劇的時候還有點失望,畢竟這個節目好玩的地方就是聽一些人正經八百的胡言亂語。不過這件事還是有個好玩的結局,最後 Matt 認識了這位 Call in 者,兩人正準備要結婚了。

http://youtu.be/xWV0KEWnU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