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外國網友(西班牙?) luis3215 提供的世紀帝國劇情破關影片,覺得非常有意思,這裡列出比較具有趣味或者出乎意料之外的玩法。我只有看其中幾段,如果網友發現其他有意思的玩法也歡迎補充。他的方法基本上是以聲東擊西和偷蓋為主,配合他對世紀帝國AI和劇情盲點的深入理解,以達到過關的最低需求為目的。

沙拉丁第四關:耶路撒冷攻城戰。示範如何用僧侶招降砲塔。
http://youtu.be/A7uB1ExABoc

沙拉丁第六關:獅子與惡魔。
http://youtu.be/m7pj4ur4fvA
http://youtu.be/rj4ryiRz2is

有些網友可能不明白他在這裡的作法,我說明一下:世紀帝國2的AI有一個很奇怪的特性,那就是不會主動攻擊城門,除非它知道城門背後有攻擊的目標。所以他的作法就是搶在敵人來勘查之前把五個地形缺口用城門封死(絕對不可以用城牆),接下來把所有敵人從外面看得到的建築物拆掉(考慮巨投的視野)。然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我們的城鎮就會彷彿有個結界一般在敵人面前隱形,不管在裡面幹甚麼勾當,他們只會在門外繞啊繞就是不會攻進來。

這裡補充一點比較「正常」的玩法,遊戲提示建議應該固守奇觀,其實是非常誤導人的。如果用馬可波羅偷看就會發現,沙拉丁的兵力在遊戲開始的前幾分鐘具有壓倒性優勢,只差沒有巨型投石機,因此越早把全部兵力進攻敵營越好,只要前幾個步驟做好,就算在困難模式下都可以快速全殲獲勝,連奇觀都來不及蓋好。即使像我這樣的爛咖,都有辦法在波斯送戰象過來之前讓獅心王理查之外的四國認輸投降。

成吉思汗第三關:進入中國。
http://youtu.be/2maBsJtEVRg
http://youtu.be/-XttJOZv1kU
這是我覺得他最精彩的一段(其實就我所看到的幾段,我覺得他的玩法大都很鳥....),雖然有點取巧但難度甚於建立一隻大軍殺進去。他只用遊戲開始給的資源和中途擄獲的攻城武器,就擊敗了兵力是他好幾倍的突厥、西夏、金、宋四國,非常符合蒙古人的作風。也因為中途完全不需要採集資源和升級,所以非常快就結束了,我估計只花三十分鐘左右,到遊戲結束都還停留在封建時代。

征服者戰役的都爾城。不戰而勝,真的就只是達成遊戲最底限的需求而已。
http://youtu.be/HBNPht_R2bc

巴巴羅薩第三關
http://youtu.be/J1Vn6dIuFns
他典型的聲東擊西手法,我覺得成功率比起跟著貿易車隊混進去還要高太多了。

貞德第二關
http://youtu.be/AYEYTaibcmA

席德第四關
http://youtu.be/jOltoEC0k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