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找一個能替代 Linux 裡 isolcpu 載入選項的功能,結果無意間找到了 CPU hotplug。雖然完全不是我想要的,還是快速筆記一下。

在比較近期的 Linux Kernel 下只要

echo 0 > /sys/devices/system/cpu/cpuX/online

就可以讓 cpuX 完全停止運作,這裡的 0 <= X <CPU數量。執行過後所有的工作會重新分配給其他處理器,甚至連中斷都不會處理。如果希望 cpuX 重新上工只要

echo 1 > /sys/devices/system/cpu/cpuX/online

假如需求是完全排除某個處理器,這個功能比 isolcpu 還要好太多,不僅一併解決中斷的問題,而且還不用重新開機。但問題是這樣就完全無法運用那個處理器,連 taskset 都沒辦法指派工作給它,所以目前這個功能對我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