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射式 LCD 改為黑底白字

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ncc1701-x/article?mid=217&prev=-1&next=212

網友 NCC-1701Z 提供的 一個有趣小技巧,雖然說看到就大概猜到原理,但平常很少拆解這些東西,所以就沒想到這一招。


API Design for C++

連結:http://www.apibook.com/blog/contents

好像很棒的一本新書,對於設計程式庫、模組的人應該很有幫助。


牠們都是活活的被餓死!

連結:http://youtu.be/-Cac_t_eUB8

據說是放生團體的傑作,我不想一口咬定事實如何,請閱讀討論串後自行決定。如果屬實,恐怕比這一篇提到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解題高手竟是清潔員 湖南大學驚現「神一樣的教授」

連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12/151882.htm

學好數學還是有用的,至少可以去掃地。另外推薦大家去看《Something the Lord Made》這部電影,只有高中學歷的工友可以在頂尖醫學院指導外科手術..... 真人真事


2012 年程式語言之興衰

連結:http://www.drdobbs.com/jvm/the-rise-and-fall-of-languages-in-2012/240145800

  • Objective-C 現在是當紅炸子雞,其他通用型程式語言大致上還是老樣子,不過長期都有逐漸衰微的趨勢。
  • Java 衰退的速度並不像某些人在幾年前預期的那麼快,大概是因為被 Android 拉了一把。
  • C++11 推出之後似乎沒有造成太大的衝擊,這應該在多數人預期當中,畢竟 C++11 編譯器還沒有成熟。(不過我對於 Clang 真是刮目相看,幾年前這玩意還沒辦法自己編譯自己,現在可能是對 C++11 支援最完整的編譯器,而且很可能會取代 GCC 的地位)
  • Functional 語言也被提幾年了,不過現在看起來還好,或許是少了個東風吧。有的時候這樣的臨門一腳會讓某個程式語言戲劇化的暴紅。

好像常看到初學者在擔心學錯程式語言會永世不得翻身,別笨了,五年前多數人都沒聽過 Objective-C,但是近兩年精熟 Objective-C 可是有一堆工作機會。沒有人知道你現在選的程式語言在五年後會如何,反正使用者眾多的程式語言不會隨便凋零,並且完成工作所需的知識遠比程式語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