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換智慧型手機,拿幾年前的作品試拍看看...

這個作品看起來很複雜,其實超級簡單,我國小的時候旁觀別人摺一遍就學會了。接著其他同學拿我的成品去逆向工程一番,結果一堆人也都學會了。後來遇到有人想學摺紙,我都推薦用這個孔雀練基本功。

使用的紙張為 2:1 長方形紙,只要會基本構造,就可以衍生出各種繁複的花紋。下面這個作品就是我將花紋乘兩倍的結果,理論上可以變成四倍,不過我沒試過。

我之前一直以為這是前川淳先生的作品,但實際和網路上找到的前川淳孔雀一比較,差別還蠻多的,所以我現在還是不確定原創者是誰。從網路上找到的摺法看來,前川淳的孔雀花紋可能有比較好的 scalability 吧,而且下盤比較穩固的樣子。

 

DSC_0002.jpg

DSC_0005.jpg

DSC_0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