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定決心捨棄 Ubuntu 換到 Linux Mint 了,我承認 Unity 是一個很重要的推力...

兩年前 Ubuntu 開始搭 Unity 的時候我也強迫自己用了幾個星期,但是始終無法習慣。事實上那個時候的 Unity 連基本的可用性都有問題,常常莫名其妙卡住,根本還沒到達 production 的等級,所以我一直切回傳統 GNOME 使用。

然而新版的 Ubuntu 已經不再附 GNOME 界面了,使用者必須自己手動安裝(方法參見這裡)。雖說 GNOME 3 也有 Unity 化的傾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比 Unity 用得順手,可能是 Unity 一開始給我的印象太糟了。

無論如何我還是想多嘗試其他的選擇,在 VirtualBox 試用多種 distro 後,我決定用 Linux Mint + Mate(沒辦法,已經習慣 Debian package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