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新買了繪圖板,引起我很大的興趣,他也很大方的借我玩了兩天。

前幾張只是純粹試試手感而已,並沒有具體想畫些什麼。這張撇完後竟然還看得出東西,所以就留下來了,算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用繪圖板畫具體的東西。

這張原本也只是練手感而已,後來卻不知不覺認真起來。感覺和手繪還是有不小差距,如果是真的鉛筆我當然可以熟練地為這張圖加上細節,但是在繪圖板上好像再怎麼加都只會造成破壞,所以算是達到某種收斂.....

我還沒試出筆壓筆觸之類的特色,雖然盒子外面有標注這些功能,可能是軟體支援的問題。無論如何,一直霸佔別人的好東西總有點不好意思,所以試玩暫告一段落。

心得: 第一個難關是下筆的位置和螢幕上畫出來的點不太容易統合,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訓練才能上手。無法畫出俐落的線條一直是我的一大弱項,用了繪圖板感覺更糟,但是如果有軟體平滑功能,應該會補償這項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