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畫畫了,這好像是近兩年唯一一張完整畫完的練習,此外都只是在筆記本的角落、廣告單背面運用零星時間隨手亂撇而已,有時候還要擔心被人發現沒在專心開會而縮著,無法發揮全技巧 XD

practice3   
  

如果是以前,我還挺不好意思讓這樣的練習出來見人的,不過就如一位朋友所說的,這就是所謂的成長紀錄。不管是自己可接受的部份,或者是搞砸的部份,都反映了我現在的樣子。

感想:

  • 這原子筆竟然有香味...
  • 原子筆有一個惱人的缺點,我還不知道怎麼克服。有時候畫著畫著,筆尖會累積一大沱墨球,沒有注意的話就會沾到紙上。如果是畫到上重色的地方還可以掩飾,遇到淡色的部份基本上就沒轍了。
  • 由於畫到腳的時候已經有點沉不住氣,所以就有點虎頭蛇尾的亂畫收工了,這是事後最後悔的地方。
  • 我不太能掌握一個部份加了若干筆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往往要等到真正動手了才發現和預期有落差。用鉛筆的話我會很自然的塗改到好,用原子筆這個弱點顯露無遺。
  • 有位認識比較久的朋友曾問道,為什麼最近幾年我只畫(缺乏藝術氣息的)寫實畫,我的回答是:
    • 因為沒什麼時間畫圖,通常只是從網路或書本找張圖片照著畫,做為一種比較省時間的練習而已,希望能稍微維持住手感。
    • 我現在沒有放心思在這方面,因此不會出現有的沒的構圖靈感,那段日子已經離我遠去。
    • 其實我也有畫一些其他的東西,如前一陣子我的筆記本就出現很多 Celtic Knot 設計(雖然大部分都不好看,照規則畫簡單,設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