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劇情完全是虛構的,不過裡面多位主要角色是真有其人,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如果網友碰巧看過這部,不妨了解一下現實中這些人物的生平。

電視劇的主要人物造型在此,可以比較一下現實和戲劇的落差: http://klondiketv.com/the-cast.html

傑克.倫敦(Jack Lond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ck_London

應該是其中名氣最大的人,我對英美文學不太熟,所以看電視時沒有聯想起來。在劇中的造型是個戴著扁帽、老帶著狗的年輕人。

他的著名的作品包括了《馬丁·伊登》、《野性的呼喚》、《白牙》、《熱愛生命》、《海狼》、《鐵蹄》等,我承認自己一本也沒看過,除了《野性的呼喚》書皮之外。

白琳達(Belinda Mulrooney)

http://en.wikipedia.org/wiki/Belinda_Mulrooney

本劇的女主角,戲劇裡的造型和本人有點落差。那個時代的女性大概不會出現電視上那種打扮吧。

她和伯爵之間的衝突是劇中許多事件的根源,節目裡沒有交代他們之前的恩恩怨怨由何而來,有點老套的神秘感營造手法。對照維基百科的描述,伯爵這個角色顯然是取材自白琳達的丈夫,一個綽號也叫「伯爵」的人,兩人最後離婚了。不過維基百科對伯爵的事蹟描述不多,除了自我吹噓是貴族外好像沒幹啥壞事,劇中反派形象大概都是編出來的。

在電視裡白琳達被塑造成女強人,不過維基百科對她的描述更像是機會主義者。她出身礦工家庭,靠擺攤賣三明治、冰淇淋賺了一點錢。加拿大淘金熱潮時,她買了一堆補給物資來到 Klondike,然後用六倍的價錢賣給淘金客。之後她在道森市開起了餐廳和旅館,也成為一些礦坑的合夥人,離開道森市之後還跑去阿拉斯加開銀行。

索皮(Soapy Smith)

http://en.wikipedia.org/wiki/Soapy_Smith

在電視劇裡面有點猥瑣,不是在賣假的土地所有權,就是在遊說其他人低價出售礦區所有權。

現實中的他除了詐騙之外,也經營酒館、賭場,還有自己的幫派,他在美國西部是個有名的壞蛋。和電視不同的是,他在北方活躍時期的舞台不是道森市,而是在幾百公里外的阿拉斯加 Skagway。

按維基百科的說法,索皮在大眾文化中是個常常被借調出演的傳奇性反派人物。

Sam Steele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m_Steele

警長,我忘掉他在電視裡如何稱呼。後來參加了一次世界大戰,還升到少將。

Father Judge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lliam_Judge

神父,我覺得在劇中安插這個角色挺空虛的。在現實中他創立醫院、照顧病人,受到道森市民的敬重,他過世時全鎮都出來參加喪禮(但戲劇裡的演法就有點.....)。

傑克.倫敦當時受到疾病所苦,也是在神父的照顧之下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