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親戚住台東,所以之前每年都會到台東一趟,順便去杉原海邊玩水。然而,自從杉原的海灘被商業集團霸佔之後,這裡對我們來說已經失去了觀光的價值,我只能說那些抱著「發展觀光產業」的政府官員腦袋有問題。

最近看了網友轉來訊息才知道花蓮的七星潭也很有可能走上這樣的路,所不同的是,他們不像杉原那樣違法硬凹,而是先運作把相關的保護法源幹掉。

關於七星潭的危機請參考

簡要說明
http://gaea-choas.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01.html
詳細說明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2009111918201900/announce/2009111918201900attachfile2.doc
連署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1918201900

我沒有反商情結,我也認為政府「圖利」人民是天經地義的事,但照現有的案例來看,最後會演變成拿公眾的資源去圖利特定少數人,這是誰都無法接受的事。

這裡有個很典型的例子
(各位既然都看到這篇文章了,不妨高抬貴鼠點進去看一下吧)
http://e-info.org.tw/node/49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