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才讀到華碩去年(2008)鬧的笑話,大概是那時候太忙,而台灣媒體沒報導,所以沒注意到。

根據 PC pro 雜誌的報導
http://www.pcpro.co.uk/news/224892/asus-ships-software-cracker-on-recovery-dvd.html

某位仁兄買了 Asus 筆電,有一天他的防毒軟體竟然對筆電的 recovery CD 內容物發出警告,因為防毒軟體掃到裡面有合法軟體的 cracker。

然後這位仁兄發現 Asus 筆電附的 recovery CD 竟然有一堆可疑的檔案:
* 一個叫做 Crack 的資料夾,裡面有多個合法軟體的序號和破解器。

* 另外有個資料夾裡面放了微軟給PC製造商的機密文件及軟體檔案

* Asus的內部文件,包括一個內容為"known compatibility issues"的powerpoint檔,還有Asus自家的source code

消息傳出後,也有其他人發現同樣的事情,另一位來自美國的仁兄甚至發現自己的recovery CD裡面有別人的中英文履歷

(我猜這個人真的要找新工作了)

更糟糕的是,有人在EEE PC內發現了被 Symantec 名為 W32/Usbalex worm 的蠕蟲

華碩官方對這方面只有低調的回應。

某人的猜測,可能是因為員工常常從 flash disk 安裝OS,而大家都拿flash disk來存放私人資料,或者他們根本就用自己的flash disk,在不小心的情況下Vista安裝程式就會把這些東些抓進去。
http://thecoffeedesk.com/news/index.php/2008/09/20/asus-recovery-dvd-scandal-how-it-happened/
http://thecoffeedesk.com/news/index.php/2008/10/11/asus-does-it-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