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9 月號的 Cut magzine
http://ro69.jp/product/magazine/7
以及 nausicaa.net 的消息
http://www.nausicaa.net/wiki/Latest_News#Ghibli.27s_and_Miyazaki.27s_Next_Feature_Films

宮崎駿接受 Cut magzine 訪問時明確表示,在新片《The Borrower Arrietty》結束後,他和鈴木敏夫會慎重考慮將吉卜力工作室解散,只保留一個小型的工作小組負責授權事宜。

不過他們也表示,如果觀眾還喜歡《The Borrower Arrietty》,那麼吉卜力工作室的解散計畫將會延後。(呃.....大概他們對票房沒啥信心,用這招拐大家上戲院.....)

理由應該不難理解,隨著宮崎駿、高畑勲逐漸淡出,吉卜力最大的問題在於後繼無人。吉卜力自《魔女宅急便》之後培養了一群優秀的動畫班底,即便像宮崎吾朗一般沒有經驗的人執導,至少動畫方面依然在水準之上。但動畫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創作以及呈現故事,若下一代菁英米林宏昌無法在商業上獲得成功,那麼吉卜力或許難以永續經營下去。

之後若是吉卜力工作室沒有解散,宮崎駿打算著手進行紅豬的續集,我查到的英文片名譯為《Porco Rosso: The Last Sortie》(紅豬:最後出擊?)。背景設定在西班牙內戰,可能會是悲劇故事。

因為 nausicaa.net 只有非常片段的幾句話,我又不懂日文,所以不太確定以上的理解正不正確。我也不清楚兩個故事是否有實質上的連貫,又或者只是像《貓的報恩》之於《心之谷》那樣只是借用一些元素罷了。不論如何,我非常喜歡《紅豬》這部作品,也很期待能看到紅豬的故事。令人感到可惜的是,不論吉卜力是否續存,考慮宮崎駿的年歲,這是否會是宮崎駿最後的出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