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曾經透漏,在 RFID 那一集有些牽涉到資安的部份被德州儀器施壓而沒有播出。最近我又看到亞當講了另一則從來都沒有播出過的流言,影片發布日期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https://youtu.be/ziQWDnFSPt8

這則流言的主角是那種除了甜之外沒什麼營養的早餐穀片,有些家庭主婦會對小孩說:「連包裝紙盒的營養價值都比裡面的穀片高」。

他們的實驗設計就是找了一堆老鼠,其中一籠餵正常老鼠飼料,一籠餵又甜又沒營養的穀片,最後一籠餵切碎的厚紙板。

到了第了五天,前兩籠都很正常,只是厚紙板組行為看起來有點怪怪的。然後過了週末他們再去看時,厚紙板組的三隻老鼠變成了一隻胖老鼠,另外兩隻老鼠只剩下四散的殘骸。

後來這集被 Discovery 封殺,亞當在某次演講中私下播放片段也受到 Discovery 警告,所以就永不見天日了。

撇開虐待動物不談,老實說我覺的這個實驗設計並不是很好,營養牽涉到的層面很複雜,這樣粗糙的實驗可能很難得出有意義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