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一系列用瓦楞紙製作的橡皮筋動力槍,由衷佩服工藝高手的巧思與巧手,不但外型仿真,而且還真的可以裝彈、發射。

Blackfish 的作品

MP5 - 這好像是最原始的作品,清楚的展示槍機以及供彈系統的概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CiSmlWomU

Glock 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j_d8I_U1o

AK-4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K-Onv6Wag

狙擊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5ZBUtItCYE

dailypop 的作品

他的槍機非常精緻。

M4A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Rz2CEzCjA

另一個版本的 AK-4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jFWG4dMAc


我是用 2 倍速跳著看完,只看核心概念,有些細節可能沒有注意到。一些觀察:

  • 紙張的支撐力不足,長期受力難免變形,所以他們使用一種膠水來固化紙製零件,不太確定是那一種膠水。我覺得如果講究一點的話,直接用木料或者 3D 列印似乎更好。

  • 畢竟製作的精密度有限,而且好像有些製作步驟只是靠感覺抓個大概,所以使用起來應該會常卡彈。

  • 橡皮筋畢竟是很容易老化的材料,可能用過幾次之後就會壞掉,但是槍身完工之後就用膠水封住了,可能不好拆開來維修。

  • 很多人都在問能否自動裝填,我後來想一想,除非像真槍有氣動操作之類的外部動力,光靠橡皮筋是不太可能的,就像十字弓一樣需要外部動力去補充彈性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